第Z10版:中牟时报 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Z10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
刘集镇 宣传健康生育知识
甘肃杀人后外逃躲避11年 中牟落网后家人竟没认出
广惠街街道 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墨海禅心 德艺双修
“老小孩” 回味童真 欢度别样儿童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墨海禅心 德艺双修
访中牟县知名书画家田云良

本报讯 5月23日,记者走进河南云良文化艺术研究院,院内书香弥漫,雅韵倜风,一派生机。创作室桌面、墙壁皆为书画篆刻等艺术品,有已完成的,有创作之中的,无不充满书香之气,雅致之韵。记者自幼喜好书法,虽然有些字看得不太清楚,但田云良深厚的书法功底令人流连忘返,驻足品读。

通过多年的潜心探索和艺术实践,田云良发现,笔墨要随时代的步伐而创作,选择创新和突破,绝不可胡编乱造,空中楼阁或简单抄袭,而是要根植传统,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恣情写意,努力在艺术之林中挖掘和弘扬文明的瑰宝国粹。为此,他尝试着以时代脉搏橫槊传统经典,以现代审美跨越岁月长河,遁入自然,写万物之情、天地之灵,抒胸中丘壑。

近年来,田云良以书、画、印同步的方式递进,相互渗透,多元融合,全面提升。书法以北碑为基,融入清代手札,间以魏晋二王行草,取其自然天趣而成;花鸟汲取徐青藤、吴昌硕、邹临风、韩沛池等诸师笔墨技巧为主,渗以生发顿悟,恣情肆意,画气不画形;篆刻印宗秦汉,兼以邹临风创作手法,冲切写意,风神快哉,气贯长虹。

田云良多次策划和举办各类书画邀请展、交流展、个人展、临帖展等艺术活动,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拓展书画艺术交流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田云良说:“我把书画作为一种学习和生活方式,不图名利,只愿在笔墨纸砚中传承传统文化,让心灵获取一份淡然和恬静。”在遨游于田云良创造的既有神韵又有意境的艺术佳作的同时,衷心祝愿他在艺术道路上永葆青春,再攀高峰。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854 2019-05-31 00:00:00 五 墨海禅心 德艺双修KeywordPh访中牟县知名书画家田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