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AA08
《X战警》《黑衣人》系列卷土重来 国产片主打“致青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省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文 李焱/图) 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作为我省遗产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1日上午,“豫见河南 出彩中原——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成果展通过动态展示与静态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恰逢六一儿童节,主办方特意精选了中原大鼓、赵庄魔术、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孟津剪纸、浚县泥咕咕、淮阳泥泥狗、糖画、吹糖人等方便孩子理解、适合互动体验的项目,孩子们个个笑逐颜开,体验着非遗带来的快乐。

在河南博物院东配楼二楼展厅,静态展览部分在这里举办,“追梦”“耕耘”“收获”3个主题板块的展览各具特色。“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剪纸大赛”部分获奖作品,舞阳、汝南两地农民画作品,“非遗助力扶贫攻坚”和“创新融入当代生活”优秀案例等共同亮相展览,从不同角度抒发了中原儿女心怀梦想、奋力逐梦的昂扬斗志,深受群众欢迎。

据介绍,“豫见河南 出彩中原——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名家精品多、内容丰富,杨志、任星航、朱文立、孟玉松、李景洲、柴战柱、王素花、郭太运、王国庆、张俊涛等10多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及大国工匠作品都参加了此次展览,每件展品都代表着所属项目的高水准,充分体现了制作者技艺之精妙、创意之独特。

据悉,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博物院、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静态展览部分将持续至6月9日,其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7253 2019-06-03 00:00:00 一 无标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