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考生请注意 高考期间会有绿丝带向你“招手”
“五洲橙行动”为家长送清凉
荥阳实验高中 开展考前作文辅导
围绕教育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围绕教育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荥阳市第五小学深入教育教学改革,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本报讯 近日,荥阳市第五小学围绕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与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总支两个支部37名在职在岗党员坚守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本学期党建工作以勤于学习、注重实践为总支可持续发展基石,以创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深入教育教学改革,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凸显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宋林波 文/图

注重实践 提升党支部先进性内涵持续发展

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荥阳五小坚持将建设一支先进性、服务型党支部作为“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把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穿于支部内涵发展的全过程。

在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党总支不断丰富内容,完善形式,强化活动效果。凸显党员干部在主题实践活动中起表率和示范作用。

荥阳五小组织党员教师两次到荥阳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廉苑”接受警示教育。一个个生动的警示教育版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人物,给所有参加学习人员以深深的思想触动,让参观人员深刻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内心受到了震撼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

荥阳五小开展“党风廉政”“师德师风”等主题演讲、征文等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改革、服务管理之中,将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与党员先锋岗等有效载体相结合,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

荥阳五小要求每一名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如一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砖添瓦。

为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保障将教育扶贫资金落实到每一位贫困学生身上,荥阳五小建立党员干部与贫困生“一帮一”精准帮扶政策,“两免一补”42名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69人,全由党员干部分包。党员教师深入每户实地调查,逐一讲解,宣传扶贫政策,将建档立卡手册发放到每一户贫困家庭,保障了教育扶贫资金精准发放。

环翠峪学生路途遥远,每周都需要专车接送。崔智生和宋林波两位党员教师主动承担起了接送环翠峪学生的任务,8年来,他们风雨无阻、不辞辛苦,每逢周五12点到下午5点、周日9点到下午4点多的这段时间里,他们都奔波在接送学生的道路上。在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全体党员干部也加入到接送学生的工作中,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爱心和责任弘扬着正能量。

加强领导

推进学习型党总支建设

有效开展

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如何,是反映和衡量党总支先进性程度最基本的标准,只有每一个党员的良好思想素质和较强的能力素质,才有具备先进性的基本条件。荥阳五小党总支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习做到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

荥阳五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治,第一支部书记王哲,第二支部书记高秋锋带头讲党课,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要求全体党员严明纪律意识,明方向、严纪律、争先锋。

自三月份“学习强国”活动开展以来,荥阳五小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于学习活动中,聚焦“学习强国”,展开学习比拼。总支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开展知识竞答、演讲比赛、阶段奖励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一步点燃了广大党员、教师的学习热情,掀起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新高潮。截至目前,学习积分人均3571分,4000分以上党员16人,在教体系统中名列前茅。

通过学习,使每一位党员更新了观念,坚定了信念,不断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从而全面提高了党员的理念素质、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及其各种能力素质。学习活动使总支全体党员始终展现时代性,始终维护纯洁性,始终保持先进性,使党总支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体现着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98 2019-06-06 00:00:00 四 围绕教育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KeywordPh荥阳市第五小学深入教育教学改革,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