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人民为中心 以奋斗为底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各界热议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以人民为中心 以奋斗为底色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董艳竹 王译博 鲁燕 李丽君 肖雅文) 连日来,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我市各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我省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的大幕,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严格落实省委要求,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和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自觉投身主题教育,聚焦目标任务,创新载体抓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社部门的初心就是促进发展,保障民生。”市人社局干部田雪说,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接受了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更加明确人社局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力量源泉。要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理论上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志伟表示,在学习教育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达到理论上的成熟。要立足岗位,把自己摆进去,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强化宗旨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勇立潮头。”市大数据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樊学峰表示,我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四篇宣讲报告,鲜活生动、感人至深,激励自己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依法、便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处理好数据的三种关系,履行好四个职责,严守两个底线,更好发挥大数据服务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担当;新时代,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郑州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张泽众表示,学习了我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后,更加明确了民政干部的初心与使命,那就是保障与改善民生并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张泽众说:“作为一名从事财务工作的青年党员,要深刻领会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为民之情、爱民之意投身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伟大实践。”

市委网信办综合处处长王贺龙表示,在认真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后,更加明白网信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总定位,切实肩负起网信事业的时代使命,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筑牢网上网下“同心圆”,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强大网信动能。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张军战说:“作为一名公安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我们工作的座右铭。我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更加激励我们为郑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向好而积极努力,为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他表示,公安干警要把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有关部署,切实把学习贯穿始终,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牢记党员职责。”市总工会宣教干部陈红松表示,作为直面基层一线的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团市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武焕然表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共青团优势,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广大青年问计问需,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努力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做出贡献。

市妇联宣传部部长邓保华说:“我们要精心谋划、精准对标,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她认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妇联党员干部在解决妇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上下功夫,在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勇担当,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妇联发展上做贡献、当表率,把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引领全市妇女群众为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处副处长刘向科表示,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指导性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员额法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司法公正底线,努力提升办案质效,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供良好的法制服务,认真审理好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郑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市金水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周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自己的法治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更加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人民和公正司法的使命,坚守公平正义,保障法律正确实施,拉近法治与群众的距离,让法治阳光温暖人心。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市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强说,“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我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融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中。我将和同事们一起,全面履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新职能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求,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850 2019-06-10 00:00:00 一 以人民为中心 以奋斗为底色KeywordPh我市各界热议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