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开启“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展
去年我省城镇单位 平均工资4575元
创新宣传方式 营造浓厚氛围 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规范垃圾生活分类 加强建筑垃圾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规范垃圾生活分类 加强建筑垃圾管理
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建筑垃圾管理,提高立法质量,加快立法进程,端午节前,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内组织开展《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郑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立法调研。

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锦绣城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河南一达民安市政服务有限公司建筑垃圾清运和河南九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教育体育、住建、机关事务管理等职能部门及街道办事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运营企业、建筑垃圾处置企业和居民代表应邀参加,并针对立法重点、百姓热点、管理难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和讨论。调研人员表示,本次调研强化了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建筑垃圾管理抓源头、抓前端重要性的认识。

我市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实施46个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重点城市之一,从2017年起即开始启动,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目前,随着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建筑垃圾处置问题十分突出,为解决当前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建筑垃圾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市政府将两部规章列入2019年立法保障项目。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会同市城管局等部门认真总结调研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草案,积极推动两个办法的立法进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085 2019-06-11 00:00:00 二 规范垃圾生活分类 加强建筑垃圾管理KeywordPh我市开展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