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井盖与路面高差控制在±5毫米内
城市道路绿化改造提升 第四周考核成绩出炉
经开区仨办事处交界地 约1万平方米黄土裸露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对窨井病害再排查再整治
井盖与路面高差控制在±5毫米内

行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昨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郑州市城市道路窨井整治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即日起对全市窨井病害进行再排查和再整治,各权属单位要在7月底前完成病害窨井整治。

对于整治后窨井周边仍存在病害及界定多次仍无法确权的,下周起,市城管局将对其业主单位进行处罚和曝光。

再排查再整治

146条道路窨井病害

据悉,今年2月份按照《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郑州市针对窨井整治出台了相关文件和工作专案,一方面随道路大中修对全市窨井进行同步整治,另一方面分两批对全市146条道路窨井病害进行专项整治。

根据目前各单位整治和数字化统计情况,很多道路窨井病害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为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行车舒适度及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计划对全市窨井病害进行再整治和再巩固。

根据会议安排,2019年6月12日~7月30日,各相关单位要对两批整治道路范围内的窨井病害进行再详细排查和高标准整治。按照权属,雨污水、供水、中水、照明、热力、燃气等管线窨井,由各自权属单位实施窨井病害整治工作。

沥青路面全部采用

可调式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

根据整治技术标准及要求,用于窨井病害整治的井盖须符合相关质量技术要求,更换的新井盖须具备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书。井盖周围路面修复材料应与周边路面材料相同,碾压密实,无松散、开裂、脱层等破损现象。窨井井盖应安装稳固,井盖与路面平顺连接,高差应控制在±5毫米内;井盖与井框总间隙小于或等于8毫米,井盖与井框高差不大于5毫米,无翘跛、无响动和错盖现象。

所有沥青路面全部采用可调式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人行道井盖采用外方内圆的球墨铸铁井盖。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车行道窨井病害整治采取夜间整治,白天开放交通的整治方式。

所有道路窨井信息

将纳入数字化监管

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说,道路窨井进一步整治对提升城市档次和城市风貌至关重要。治差就是要加大投入改善提升基础设施现状,其中的重要内容就是改善道路窨井病害。

各相关单位需明确责任,提升管理意识。各责任主体要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时限要求,合理安排、保障质量,高标准完成各类窨井病害整治。下一步,数字化监督中心,将把所有道路窨井纳入信息采集系统进行监管,并定期公布整治情况。

窨井病害的4种判定标准

1.窨井井周1.5米×1.5米范围内路面出现网裂、沉陷、鼓包、车辙、翻浆、松散等破损。

2.窨井井盖与相邻路面出现沉陷或凸起现象,高差>15毫米。

3.窨井井盖翘跛、响动、井框差问题。

4.井盖与路面之间出现脱离、松动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207 2019-06-12 00:00:00 三 井盖与路面高差控制在±5毫米内KeywordPh全市对窨井病害再排查再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