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增设中水加水点 推广洒水作业使用中水
■一周快讯
蓝天
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这些措施助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提高城市规划高质量 秦岭路街道这样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周快讯

贫困精神病人救助慈善项目

3年来救助百余人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原区慈善总会配合协助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呵护心灵 一路同行”贫困精神病人救助慈善项目,对符合条件的人给予资金不等的救助,最高救助限额5000元,救助金由郑州市慈善总会承担60%,中原区慈善总会承担40%。该项目连续实施3年来,共救助辖区贫困家庭精神病患者百余人。

开展贫困精神病人慈善救助项目,旨在缓解患者家庭的经济困难,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让患者家庭看到希望。同时,中原区慈善总会负责人也表示,希望通过贫困精神病人慈善项目的开展,引导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为贫困精神病人及时救治回归社会,搭建一个温暖的社会平台,把爱延续。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朱奕阳

西流湖街道筹备组

以路长制为抓手

整治市容市貌不松懈

本报讯 为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清洁干净、优美和谐的卫生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构建优美、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容貌,西流湖街道筹备组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对辖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6月7日,端午假期,粽香飘溢,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重要的一天,为确保一中周边考场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西流湖街道筹备组组织人员冒着高温,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停放,并对道路两旁的垃圾杂物、白色垃圾、小广告、卫生死角及绿化带内的垃圾等进行打扫清理。

记者 张改华

汝河路街道

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 近日,汝河路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及文件精神,要求街道社区、科室结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各级调度,做好站点恢复后的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大气污染防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指出了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随后要求针对扬尘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8个100%”标准,注意细节,加大投入;“三员”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科级领导带班夜查;要硬起手腕,加强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落实。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62 2019-06-12 00:00:00 三 ■一周快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