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中原区通报“三好六差”工地
“双高三提”促工作落实
帮助青少年提高合理用眼、科学矫治的意识
培养全能型社区干部 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棉纺路街道
“双高三提”促工作落实

本报讯 近日,棉纺路街道“双高三提”工作机制促工作落实。“双高三提”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提高工作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干部素质。街道通过每周一召开周例会,提高了工作执行力,形成了工作合力,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例会由党工委书记牵头,通过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影响工作推进的“堵点”认真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科级分包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对一周重点工作进行小结汇报,对完成情况进行点评通报;各科室、社区(村)要认真落实周例会决定事项,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时限要求完成任务。街道实行“一事双问责”制度,按照业务和属地双重问责原则,针对群众反映突出、影响较大、拒不整改等性质的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将对业务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事发地分包领导、社区(村)书记一并问责。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石莲叶

航海西路街道

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

本报讯 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期,航海西路街道主动改变以往陈旧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的排查。

具体是由街道安监办联合中原区消防大队、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逐一进行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办事处安监办负责人对相关物业公司提出要求,要认清自身的主体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多巡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截至6月6日上午,已检查7个小区,剪除私拉乱扯电线100余处,清理楼道杂物50余处,发放宣传页300余份。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进行排查,同时组织小区内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康冠群

中原西路街道

检查夏季餐饮食品安全

本报讯 近日,郑州持续高温,细菌繁殖迅速,食品安全风险进入高发期。为保障辖区夏季高温食品安全,中原西路街道食药监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排查,督促辖区餐饮单位严格按照食品从业人员卫生要求规范卫生护具,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完善防鼠、防蝇设施,安装灭蚊灯、防鼠板、粘鼠板,严禁使用“灭四害”药物。强调餐饮单位要严格做好食品分类清洗、切配、保存;菜品当餐制作,在常温下保存不得超过2小时;生熟制作严格分开,严防食品交叉污染;从业人员不得带病上岗操作;不得采购腐败变质食品以及死的或者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等;不得采购制售来源不明野生菌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证照不全、清洗消毒设施维护不到位、卫生方面存在隐患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对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婧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72 2019-06-12 00:00:00 三 “双高三提”促工作落实KeywordPh■消息速递 棉纺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