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中原区通报“三好六差”工地
“双高三提”促工作落实
帮助青少年提高合理用眼、科学矫治的意识
培养全能型社区干部 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东村街道召开支部建设提升工作推进会
培养全能型社区干部 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化支部建设提升年工作有关精神,推进街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近日,绿东村街道召开支部建设提升工作推进会。

抓好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所有工作的首位,这是开展所有工作的第一标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目光如炬,通过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党性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上的敏锐性和鉴别力,明辨是非与真伪,坚持纪律与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权势利益面前坚持原则,在虚情假意面前不犯错误。

抓好组织建设。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员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党员要按时参加组织活动,科级领导干部要到分包社区上党课,党员之间要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抓好作风建设。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垂范,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原则问题不放松,小节小事不放纵。社区工作要做好统筹兼顾,培养全能型社区干部,扑下身子学习,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同时坚持用人之长,让合适的人去干合适的事,以实际行动促进作风转变。

记者 张改华

三官庙街道为辖区贫困人员办理居民养老保险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工作,确保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从5月中旬开始,三官庙街道开始为辖区贫困人员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社保所工作人员以社区为单位,统计辖区低保、重残、特困等贫困人员的人数,与辖区内的贫困人员逐一联系,了解他们的参保情况,并向他们宣传新政策。对于贫困人员诸如“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否会影响低保”等问题,社保所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了耐心解答。随后开始为符合条件且自愿参保的贫困人员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与此同时,对于选择放弃参保的贫困人员,社保所工作人员详细地向他们讲解相关政策,耐心劝说其参加居民养老保险。

截至5月31日,辖区内60岁以上且自愿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贫困人员均已顺利参保。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78 2019-06-12 00:00:00 三 培养全能型社区干部 解决本领恐慌问题KeywordPh绿东村街道召开支部建设提升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