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丝路花雨·出彩河南丝路见证
从郑州飞抵卢森堡 我们来到“空中丝路”另一端
提供丝路联运服务 九成出口面向中亚
牧场芳草绿萋萋 养得骅骝十万蹄
羊皮筏子冲浪黄河 驼铃马蹄梦回丝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丝绸之路上的河南姑娘:
提供丝路联运服务 九成出口面向中亚
认真工作中的苏静
扫码看新媒体报道

区域货物的集结是中欧班列发车的前提。6月22日,“四条丝路从郑州出发”郑报全媒体大型实地探访活动之“陆上丝路采访团”,在兰州东方数码大厦28楼,采访了中欧班列协调委员会成员公司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的河南人苏静,听她讲述她与中欧班列之间的故事。

“我们集结的货物,主要来自江浙一带,包含窗帘、灯、家电等百货,由国内铁路运输到兰州,统一在兰州集结发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尼泊尔和俄罗斯等地。”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负责国际供应链的主管苏静说,公司还曾集结过郑州的设备出口。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

“我们通过班列进口的商品有乌兹别克斯坦的棉纱、俄罗斯的木材等,因为其产品均较国内有价格优势。”苏静介绍,目前每月有4趟班列往来乌兹别克斯坦,近50个火车皮运送棉纱,平均每车有40多个集装箱。

作为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甘肃省政府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公司——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公司专营贯通中国及中亚地区(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及俄罗斯等国)的联运服务,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下,成功运营了“嘉峪关号”(嘉峪关—阿拉木图)国际货运班列、“中阿号”(银川—阿拉木图)国际货运班列、“兰州号”(兰州—加德满都)国际货运班列等。目前已成为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行业的佼佼者,客户涵盖有色金属、化工、汽车零件、农产品及建材等行业企业。

“目前公司出口的业务90%面向中亚,其中甘肃出口的多是百合、玫瑰和苹果等产品。出口依靠本地产业,产业基础好,可出口的产品就相对多。”提起进出口业务,苏静娓娓道来,集结什么样的产品出口、产品行业有什么动态,她都如数家珍。

随公司的业务交流去过哈萨克斯坦、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的“90后”姑娘苏静,父辈都是河南人,她说自己就是河南人,嵩县老家有很多亲戚,现在经常回河南嵩县看看,一待就是一两周,跟老家感情很深,也去过一次郑州。同为中欧班列沿线城市郑州,自2013年7月开通中欧班列(郑欧班列),距今6年来开行2000多列,辐射24个国家和126座城市。

“郑州的产业基础雄厚,整个中原大环境也好,这几年郑州进出口发展得比较好。”苏静很看好郑州的发展,说自己做这个行业,郑州又是老家的城市,当然很关注。郑州具有雄厚的产业优势,她认为郑州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广阔。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曹婷 周甬 兰州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3031 2019-06-24 00:00:00 一 提供丝路联运服务 九成出口面向中亚KeywordPh丝绸之路上的河南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