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加油少年·高招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晚12点后可查高考分数
“一对一”提问招生负责人 请先做好“功课”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对一”提问招生负责人 请先做好“功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6月25日,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会活动将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工商学院三校同时启幕,网络咨询当天同步开启。

届时,今年在豫招生的省内外高校招生负责人将“一对一”答疑,学校多、人多、问题多,招生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学会有效提问。

现场咨询有3场,看清各批次都安排在哪儿

6月25日、26日两天,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将为高校宣传和考生咨询提供免费服务,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在我省普通高招录取提前批本科、本科一批以及本科二批《专业目录》院校代号“6130”(黄河科技学院)之前的院校,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50号,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东1000米路北)参加咨询;在我省普通高招录取本科二批《专业目录》院校代号在“6130”之后的,以及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南1000米)参加咨询;艺术类、体育类招生院校,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香港、澳门高校,本省专升本招生院校在郑州工商学院参加咨询(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北路8号,郑开大道和前程北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

网上咨询共4天,每天9点~12点和15点~18点

考虑到更多考生和家长无法参加现场咨询,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每年都会根据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举办网上咨询周活动。

我省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定在6月25日~6月28日进行,省招生办和在豫招生高校均参加。每天咨询时间为9:00~12:00,15:00~18:00。

为提高咨询效率,提醒考生最好先浏览网上咨询须知和各有关咨询单位公告区及精华区发布的重要信息。

提前做好“功课”

提问“有的放矢”

参加现场咨询活动的学校多、人多、问题多,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对一”咨询时要学会有效提问。譬如,院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目标专业对考生有没有特殊要求?入学后是否能转专业,比例是多少,条件是什么?等等。

为提高“一对一”咨询效率,建议考生和家长到现场之前,先根据自己的实际分数、全省排位情况和目标院校的历年录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现场咨询时,一般高校咨询人员会根据其以往的录取情况,结合河南今年的分数线高低做一个初步的评估,对录取希望较大的考生,许多高校会让学生登记自己的高考成绩、学科特长、联系方式、报考意向等信息,这些内容考生在填写时一定要确保认真准确。

另外,最好留好咨询老师的电话,整个志愿填报期间,与重点目标高校的招生老师随时保持联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3051 2019-06-24 00:00:00 一 “一对一”提问招生负责人 请先做好“功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