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苏宁易购将以48亿元 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 空降郑州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苏宁易购将以48亿元 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保留组织架构及业务组成,一段时间内相对独立运作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苏宁易购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以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以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苏宁易购将进一步丰富智慧零售场景布局,增强在大快消领域的竞争力,为用户带来更场景化、更有价值的购物体验。

去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 接近300亿元

据了解,家乐福集团成立于1959 年,为《财富》世界 500 强企业,是全球领先的零售集团。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超过 1.2 万家零售商店,旗下经营大型综合超市、超市、折扣店、便利店、会员制量贩店以及电子商务等多种业态。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十。

人员、物业租赁等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保留家乐福中国现有的组织架构及业务组成,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独立的运作,家乐福中国人员、物业租赁等方面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据介绍,苏宁拥有成熟的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通过输出智慧零售场景塑造能力,将对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同时,苏宁家电家居、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金融、苏鲜生生鲜超市以及苏宁小店即时配送等丰富业务,都可以与商超业态进行模块化对接,探索业态融合创新,打造门店全新的核心竞争力。苏宁零售体系4亿会员及家乐福中国3000万忠实会员也将形成有效互补,丰富苏宁现有的会员生态,从而提升用户价值。

家乐福中国与苏宁小店会不会存在同业竞争?记者了解到,苏宁小店和家乐福门店是针对用户不同消费需求打造的不同场景。苏宁现有的线上线下大快消场景,包括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线上超市等,都将与家乐福在门店网络、商品供应链、物流仓储配送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有望提高物流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3097 2019-06-24 00:00:00 一 苏宁易购将以48亿元 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KeywordPh保留组织架构及业务组成,一段时间内相对独立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