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旅融合开启北京世园会“郑州时间”
“世园会·河南日” 处处是花镜 处处可留影
梁家河纪事
下半年什么类型最热门? 献礼片!科幻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旅融合开启北京世园会“郑州时间”
郑州组团参加“世园会·河南日”文化旅游宣传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梁秀清)昨日,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联合举办的“世园会·河南日”启动仪式暨“生态中原·出彩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世博园举行。为利用好这一国际性大舞台,全面展示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和形象,拓宽客源市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主要县(市)区文旅行政管理机构、文旅企事业单位组团参加活动。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世界园艺顶级展会,于今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是历届世园会参展单位最多的一次。展会期间,主办方陆续举行“省区市日”活动,其中“河南日”活动为6月23日至25日。

“世园会·河南日”宣传活动期间,郑州以“黄河沿线游”为主题和以“中、雅、潮”为主题进行了两场文化旅游专题宣传推介。正如推介词中所说,“天地之中”“黄河之滨”,郑州不仅有少林功夫的发源地、箜篌乐器的发源地、轩辕黄帝的故里,更有雄浑壮阔、鬼斧神工、叹为观止的黄河风光,悠久厚重、璀璨光明、兼容并蓄的历史文化。沿袭五千年华夏文明至今的郑州,更是一座具有“人文风貌、山水风光、诗画风景、都市风情”的充满生机和魅力的城市,令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心驰神往。

活动现场,该局共发放郑州旅游地图、扇子、书签等宣传品、纪念品6000余份,少林寺、黄帝故里、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等景区进行了宣传推介、现场互动,河南根文创、赏豫文化等企业展示了富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塔沟武校学员进行了以禅入武、习武修禅的少林功夫表演,鲁璐箜篌团队展示了浪漫唯美、空灵幽远的箜篌乐音。丰富多彩的宣传推介项目立体呈现、高潮迭起,与会嘉宾和游客流连忘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3111 2019-06-24 00:00:00 一 文旅融合开启北京世园会“郑州时间”KeywordPh郑州组团参加“世园会·河南日”文化旅游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