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旅融合开启北京世园会“郑州时间”
“世园会·河南日” 处处是花镜 处处可留影
梁家河纪事
下半年什么类型最热门? 献礼片!科幻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下半年什么类型最热门? 献礼片!科幻片!
《中国机长》剧照

昨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每一年,几乎大半个影视圈都聚齐在上海电影节,既是对过去一年来行业发展的总结交流,也是对未来行业走向的预测和展望。从各类论坛、行业大佬的发言以及各家公司的全新片单发布,都可窥见中国电影接下来的行业趋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批“献礼”题材及主旋律题材商业大片在本届上海电影节受到关注。

已经在主旋律商业大片率先试水成功的博纳影业,宣布今年将重磅打造“中国骄傲三部曲”,推出《烈火英雄》《决胜时刻》《中国机长》三部大片。

《烈火英雄》改编自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展现消防员真实救火工作,该片由陈国辉导演,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将于今年8月1日建军节上映。该片是首部大规模聚焦中国消防官兵的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也是首次史无前例地将火场营救呈现在大屏幕上。

《决胜时刻》则定档9月12日中秋档,这是博纳影业继《建军大业》后推出的又一部史诗情怀大片,由黄建新监制,宁海强导演,何冀平编剧,演员阵容既有老戏骨唐国强、刘劲、张涵予、濮存昕,也有年轻演员黄景瑜、王丽坤。

《中国机长》则是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由刘伟强导演,张涵予饰演英雄机长。

此外,吴京、章子怡主演的《攀登者》聚焦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李少红新片《解放了》则把背景放在平津战役,透过战争中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和细腻情感,将观众唤回当年的历史时代。

除了传统影视公司,互联网电影公司也不甘落后。腾讯影业亮相电影包括关注海上救援力量的《紧急救援》、陈凯歌担任总导演的《我和我的祖国》;亮相的9部剧集,既有《我们的西南联大》这样反映民族精神的作品,也有康洪雷新作《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更有《奔腾年代》这种以电力机车为背景的献礼剧,还有首次聚焦司法工作者的《黑色灯塔》,关注育儿题材的家庭温情剧《亲爱的,你在哪里》,展现年轻人奋斗价值的《正青春》等。

除了主流电影之外,科幻电影也成为今年上海电影节的热门词汇。

今年上海电影节,《上海堡垒》《被光抓走的人》《末日拯救》等悉数亮相。

虽然势头迅猛,但国产科幻电影依然任重道远。上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3121 2019-06-24 00:00:00 一 下半年什么类型最热门? 献礼片!科幻片!KeywordPh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