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千余幅作品展现中原美术新发展
革命题材剧《可爱的中国》 央视一套重磅开播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千余幅作品展现中原美术新发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崔迎) 昨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三届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作为河南文化艺术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是全省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省级综合性美术大展。7月4日至20日,展览在省美术馆、省文化馆、郑州美术馆、升达艺术馆四个展馆同时展出。

展出1116件获奖作品和入选作品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展出1116件获奖作品和入选作品。从创作内容上看,题材广泛、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这其中,既有讴歌英雄模范人物、向劳动者致敬的作品,也有反映最广大人民群众火热生活、散发着浓郁时代气息的作品;既有描绘河南秀美风光、人文特色的作品,也有诠释河南在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等重大攻坚战中生动实践的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新时代的出彩河南。

与往届相比,此届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收件数量多,整体水平比往届高。另外,艺术门类也增加了,往届只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粉彩,而此次美展又新增了壁画、漆画、综合材料、设计、连环画、年画等画种。

提升河南美术创作水平

此次展览于今年初正式启动,全省美术界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共收到6000余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壁画、综合材料、综合画种等十多个艺术门类。

开幕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说, 本届省美展不但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助,也得到了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为推动我省美术事业发展,今后将把河南省艺术基金向提升河南美术创作水平、支持跨省艺术交流、提高中原画风影响力等方面倾斜。”

全面展示河南美术取得的新成果

按照中国美协的要求,河南从国画、油画二等奖作品中各选出29件作品,加上河南在全国青年展上获奖的3件作品,代表河南分别送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国画、油画展区参选。版画、雕塑、水彩、壁画、漆画、综合设计等作品直投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十三个展区参加初评。7月20日至8月10日,将把河南入围全国各展区初评的作品,送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十三个展区参加复评。

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透露,按照计划,明年4月至7月,将把河南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作品,在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广东举办“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巡展”,全面展示河南美术取得的新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7644 2019-07-05 00:00:00 五 千余幅作品展现中原美术新发展KeywordPh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