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军队坚决反对
“雪龙”家族 喜迎新成员
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 陈刚被立案审查调查
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中方不会打压歧视外资企业 将坚决保护外企合法权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华社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正出席会议。

李克强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效,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新形势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并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继续作出应有贡献。

李克强说,我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会继续付出艰苦卓绝努力,确保兑现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达峰和强度大幅下降的承诺,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维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巴黎协定》及实施细则,促进全球气候治理向更加公平合理、合作共赢方向发展。

李克强说,要聚焦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加大节能减排改造。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快突破清洁能源和低碳领域的关键技术,补上治污设施短板。注重运用价格、税收、绿色金融等相关经济政策,完善法规标准,不搞简单化处理和“一刀切”,调动各方面节能减排的内在积极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171 2019-07-12 00:00:00 五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KeywordPh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