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航空紧急救援网将覆盖全省高速
96678
今日“入伏”“桑拿”上线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荥阳两处工地污染问题严重
郑州警方上半年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71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速上发生事故,急救车太慢怎么办? 医院、交通运输、航空联手,搭起空中救援快捷通道
航空紧急救援网将覆盖全省高速
救援直升机悬停在空中,进行绞车救援演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崔冰心 张书豪 文/图) 为应对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保障能力,7月10日9时,河南省人民医院携手省交通运输厅、上海金汇航空,共建河南高速公路航空救援网络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省医也成为全国首家与交通运输部门合作,共建绿色蓝天生命救援通道的医疗机构。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规划、建设直升机起降点,积极对接12328等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等路网管理机构,实现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的常态化航空医疗紧急救援网络体系。

仪式结束后,救援直升机悬停在空中,进行了绞车救援演练。

据统计,河南境内现有高速公路21条,全省18个省辖市中有17个省辖市形成了高速公路的十字交叉,全省109个县(市)中有99个通达高速公路,其中45个县有两条高速通过。但高速公路救援体系目前还比较薄弱,一旦发生事故,因车辆堵塞等突发情况将会使急救车辆难以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救治。因此,建立更为快速、高效、专业的高速公路航空医疗紧急救援体系极为必要。

2016年,河南省人民医院就开始依托本院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体系,率先在省内建立了“空地互联网三位一体”紧急救援体系,常态化开展紧急救援行动。目前,省医已在全省128个市县级医疗机构采集坐标点划设停机坪,并报备空管、军管部门,累计飞行275架次、172小时,转运危急重症患者33人。下一步,省医将加大航空医疗紧急救援演练,积极投身全省航空医疗救援行动中,让空地一体化救援网络更完善、更惠民、更快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198 2019-07-12 00:00:00 五 航空紧急救援网将覆盖全省高速KeywordPh高速上发生事故,急救车太慢怎么办? 医院、交通运输、航空联手,搭起空中救援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