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以更干净、美丽、文明的形象迎民族盛会
人人都是东道主 人人都是志愿者 人人都是参与者 民族盛会 你我参与 奉献着 快乐着
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
经开区组建20支志愿服务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更干净、美丽、文明的形象迎民族盛会
经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暨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7月9日,经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动全区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展开新攻势,掀起新高潮,提升新形象,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公共文明素养、管委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三大攻坚战役。会上还传达了省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经开区2019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提升文明素养 展郑州形象 迎民族体育盛会”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区机关各单位落实管委会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了讲评。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文/图

突出重点,着力整改,全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会议要求,经开区文明创建要以公共文明素养提升为引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各级创建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一场文明素养提升教育,举全区之力,聚万众之心,以热烈喜庆的气氛、整洁亮丽的市容、文明有序的形象喜迎民族盛会的召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要在公民道德建设上求拓展,组织志愿者队伍,扎实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模范的活动高潮,以弘扬正气、鞭挞邪气。要以扫黑除恶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从严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还要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上求突破,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走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内涵型创建之路,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工作体制,逐一分解和下达各项创建任务,深化窗口服务行业和文明单位创评活动,优化经开区的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功能文明。

实现绿化有品位、有特色,营造欢庆的节会氛围

看一个城市美不美,一个地方文明不文明,第一印象就是看城市干净不干净、整洁不整洁,在针对“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任务上,经开区将以高标准引领整治提升工作,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重点对承担比赛任务和接待任务的学校、酒店及重要道路沿线进行全面提升,要以绣花功夫、匠心精神进行精工打造,确保重点道路、门店、社区、单位、绿化带整洁清新、秩序井然。

在绿化整治方面,将提升主干道绿化水平,对所有已建成的地铁站周边实施绿化;做好道路绿化补植,消除苗木缺株、死株及黄土裸露现象,实现绿化有品位、有特色,营造热烈欢庆的节会氛围。

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方面,重点治理机动车“一让”“两牌”“两闯”“三驾”“五乱”等交通违法行为,打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要突出宣传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围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这一主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建筑工地围挡、公共交通运载工具、户外广告牌、楼宇电视等社会媒介,做好全国民族运动会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的广泛宣传。

“经开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郑州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做出积极贡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310 2019-07-12 00:00:00 五 以更干净、美丽、文明的形象迎民族盛会KeywordPh经开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暨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