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构建紧密型医共体 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郑文旅局到城关乡 调研基层文化阵地建设
新郑市、南召县召开劳务协作与对接洽谈会
新郑市“乡村音乐课”开课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乡村音乐课”开课啦

本报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月10日,在辛店镇史庄村,来自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音乐老师刘新锋正在教村民们学习国歌的唱法,舞台上,男女老少齐聚一堂,拿着曲谱,跟着老师学唱国歌。

为积极倡导“到人民中去”,更好地践行“四力”,新郑市文联组织文化志愿者到乡村、社区开展“乡村音乐课”,教授村民、社区居民唱国歌、唱红歌,用音乐引领大家积极向上、净化身心。

当天,新郑市新建路东关街社区、新华路五宅庄社区、辛店镇史庄村、观音寺镇南场小学的“乡村音乐课”陆续开展,社区居民积极性很高,一大早就聚齐在社区大院里,带着孙儿、孙女一起学习。

新华路五宅庄居民乔改云告诉记者:“‘乡村音乐课’非常有意义,我喜欢唱歌,但一直跑调,不知道怎么调整,今天老师点一下,我都知道怎么发声了,学得很快。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辛店镇史庄村,听说村里来了专业老师教授大家唱歌,乡亲们都闻讯而来。胆大好学的带着孩子一块学,害羞推脱不会唱的大爷大妈们在大家的带领下也都积极参与,队伍越变越大,歌声也越来越响亮。

新郑市文联主席岳建华告诉记者:“第一堂课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国歌呢?是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作为中国人,唱好国歌是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同时‘乡村音乐课’没有人群限制、音乐基础限制,人人都可以参与、学习。通过‘乡村音乐课’能够营造良好的氛围,引领大家积极健康向上。”

据悉,“乡村音乐课”将持续开展两个月,新郑市文联利用暑假邀请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老师陆续在各村、社区教学,有兴趣的村民、居民可积极参与学习。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407 2019-07-12 00:00:00 五 新郑市“乡村音乐课”开课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