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从“一头牛”到“一群牛”
技术报国 他愿做信息安全的“守门人”
他用生命把贾鲁河走成“活地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大先锋党支部之郑州华润燃气客户服务部党总支部
从“一头牛”到“一群牛”

在郑州的燃气行业中,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酷暑严寒中坚守岗位,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他们将“牛师傅”品牌精神与党魂相互交融,高高扬起党员先锋队的旗帜;他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在经营上、落实在行动中,全力以赴、倾情付出,让党组织成为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精神家园。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廖谦/图

倾尽爱心 “牛师傅”帮扶结对子

“牛师傅”的原型,是郑州燃气公司客户服务部棉纺路客户服务中心的普通维修工、共产党员牛志国。1987年工作至今,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维修服务一线,以精湛的维修技艺赢得用户信赖,因为维修工作有机会深入到客户家中,在得知客户家中存在困难时,完成本职工作的牛志国并未袖手旁观,而是主动帮助,特别是对残疾人、特困户、孤寡老人更是倾尽全部爱心,大家都亲切叫他“牛师傅”。

1996年临近春节的一天傍晚,家住建新街的退休干部李驭民带着有智障的孩子来营业所维修燃气热水器。牛师傅仔细检查热水器,排除故障维修好以后,又骑车一个小时,把热水器送到李驭民老人家中。当看到老人家徒四壁的困境,牛师傅第二天悄悄自费为老人买了一台灶具,就这样他的第一个结对子户产生。从此,牛师傅在工作中只要遇到残疾人、困难户,总会伸出援手,尽己所能帮上一把,几年来由他来长期联系帮助的结对子户有50户之多。

“牛师傅”党员服务队服务50余万户

“有困难的事,就找‘牛师傅’!”这句话让越来越多的人熟知。2001年,客户服务部党支部发掘牛师傅“帮困助残,奉献社会”的事迹,并在棉纺路客服中心发起成立第一支“牛师傅”党员服务小分队,主要是与辖区内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困难用户结成帮扶对子,以及利用节假日开展进社区义务服务活动。

2005年,全市6个营业站所相继成立以“牛师傅”命名的党员服务队,至今,共有33支“牛师傅”党员服务队活跃在郑州、登封、航空港区等区域。

据不完全统计,牛师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1000余次,服务用户50余万户,入户检查40余万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万份,排查解决隐患2万余起。近年来,集体和个人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燃气行业安全班组”、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优秀党员”等荣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511 2019-07-12 00:00:00 五 从“一头牛”到“一群牛”KeywordPh■十大先锋党支部之郑州华润燃气客户服务部党总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