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惠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4
关怀进工地 酷暑送清凉
设置绿色就医通道 为民族运动会志愿者送保障
她好像有用不完的能量 工作连轴转也能天天笑
惠济区 红孩子在行动
一抹“志愿红” 一屉包子情
永不褪色的“战士” 花园口镇“老兵志愿红”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抹“志愿红” 一屉包子情

本报讯 自全民参与“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以来,花园口镇亮点纷呈、温暖不断。其中最亮的那一点,莫过于满街的“志愿红”;最动情的那一刻,莫过于群众点滴暖心之举。

“来来来,吃包子,刚蒸好的,尝尝中不中!这大热天的,你们天天为我们修路清垃圾做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花园口镇京水村村民赵大娘忙不迭地将手中的包子递给路边的志愿者们。

原来,花园口镇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每天早7点身穿“红马甲”进门入户,广泛分发《向不文明行为宣战》《郑州市民文明公约》《郑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市民 共创文明城市》等宣传材料,以身作则,倡导村民群众和沿街商户自觉遵守公共道德、遵行公共秩序、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参与环境治理。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带动周边群众一同投身志愿服务、争当文明使者,迅速在全镇掀起“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共建共享”的镇域环境提升高潮。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更拉近了党群间的鱼水之情,实现了“一个党员带动一片、一个志愿者影响一片、一个真心温暖一片”的初衷。

据悉,该镇将镇域环境治理、提升居民素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相继开展了“我志愿 我参与 我承诺 我签名”千人签名倡议、“我需要您 一起温暖这座城市‘七进’志愿服务”、“环境治理巾帼行”、“交通不文明随手拍”、“花园口啄木鸟”、“清洁家园 文明有你”等志愿宣传和服务实践活动,科级干部、各级路长、区下沉人员、村“三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城市管理人员和志愿群众近万人参与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正能量广泛传播,乡镇面貌日渐日新,真正实现了“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李健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26 2019-07-19 00:00:00 五 一抹“志愿红” 一屉包子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