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1版:经开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K
加快出口业务发展步伐,助推对外开放
6年芳华,看郑欧班列为何“越跑越快”
情系民生 聚焦经开 创新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络遍布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30多个国家
6年芳华,看郑欧班列为何“越跑越快”

6年风行,日夜兼程,奔跑在“丝绸之路”上的郑欧班列,自2013年7月18日正式开行以来,车轮滚滚,初心仍在。如今开行2318班的郑欧班列已成为河南连通亚欧大陆的实体纽带,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与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开创了一片国际物流新天地。

6年的发展与奋进,目前,境内以郑州为枢纽,以北京、济南、武汉等134个市(县)为二级集疏中心,国内集装箱还箱点增至53个,辐射半径达1500公里,涵盖近四分之三国土面积。境外以德国汉堡、慕尼黑,比利时列日为枢纽,以巴黎、米兰、布拉格、华沙以及沿途换装车站点的马拉舍维奇、布列斯特等为二级集疏中心,国外集装箱还箱点增至46个,网络遍布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30多个国家130个城市。境内合作伙伴达4000多家,境外合作伙伴达800多家。

记者 王赛华 马健 文/图

K07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45 2019-07-19 00:00:00 五 6年芳华,看郑欧班列为何“越跑越快”KeywordPh网络遍布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30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