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之 整洁 有序 舒适 2/2019-07/26/A03/20190726A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洁化
走街串巷 发现郑州美
网红打卡地 带你认识“火车拉来的城市”
500米小街 5个口袋公园,装满幸福感
雾森喷吐 丝丝水汽,给你夏日清凉
请放慢脚步 品一品古城老街的市井气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康复后街
网红打卡地 带你认识“火车拉来的城市”

栀子、蔷薇花香沁入心脾,闲坐凉亭中,聊起康复后街的“前世今生”,67岁的铁路退休职工王永义感触良深:“以前这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是一个马路市场,现在环境好了,经常有人来拍照。”

那么,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康复后街成为新生代网红打卡地后,是什么样子呢?整条街道以“郑州,火车拉来的城市”为主题,墙面上有不同时期的火车图案,其中还有“复兴号”立体模型,人行道起点创造性地利用废旧枕木打造的“康复后街”路牌,内装LED发光字和灯带。顺着人行道往西走,围墙上的LED灯箱宣传展板一一展示着从1876年我国修建第一条铁路到郑州成为国家铁路枢纽的变迁历史。移目脚下,人行道上镶嵌着郑州站、新乡站等京广铁路途经的主要城市站名,还特地标注了距离郑州的公里数。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居民专门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边看边讲解城市发展史。

此外,康复后街设计了线缆入地,把路灯设计成鸟巢样式,把电源线隐藏在仿藤的枝干中,夜晚灯光从鸟巢中射出,白天的时候巧妙地把照明灯隐藏起来,不造成视觉污染。马路北侧,以蓝绿相间的后现代主义风格为主题,改造沿街建筑立面及门店门头牌匾,晚上灯光亮起时流光溢彩,显得柔和神秘。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平

实习生 杨雅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291 2019-07-26 00:00:00 五 网红打卡地 带你认识“火车拉来的城市”KeywordPh康复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