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郑州移动倾力保障民族运动会网络畅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将5G网络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7月底前完成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等区域的5G覆盖
郑州移动倾力保障民族运动会网络畅通
郑州移动在民族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现场保障通信网络
在烈日下讨论5G建设规划
在奥体中心检测网络设备

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9月8日~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河南郑州举行,这是中部地区首次举办的民族运动会,也是郑州市时隔34年再度举办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作为民族运动会移动通信全程唯一合作伙伴,郑州移动将加强全部场馆、主要干道和重点区域网络覆盖,并将于7月底前完成该区域的5G网络建设,为赛事服务、新媒体应用、安全管理等提供全方位支撑,全力打造应用5G网络服务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 通讯员 董淑萌 文/图

用行动践行誓言 在民族运动会重点区域建设300余个5G基站

“以最优标准、最优质量、最严要求做好网络保障,确保零重大网络事故、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大客户投诉,全力以赴保障民族运动会圆满成功。”5月31日,在郑州移动召开的通信服务保障誓师大会上,移动人铁骨铮铮的誓言“声如洪钟”。

作为有责任感、爱国心的通信运营企业,郑州移动一直默默地为民族运动会服务。5月8日,在民族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现场,郑州移动就凭借5G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性,联合郑州报业集团、郑州电视台对火种采集仪式进行了5G直播,为观众朋友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为助力民族运动会顺利举办,保障民族运动会网络畅通,郑州移动将在奥体中心、“一场两馆”、运动员入住酒店、地铁14号线部分站点及主要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5G网络覆盖,预计建设300多个5G基站,并要在7月底前完成建设。

刘凤祥、陶志忠、韩玉中,就是这场建设大战中的“大梁”。他们三个人均就职于郑州移动工程建设中心,是一个“铁三角”式的团队。“我们三个人有不同的分工,我是负责室外5G宏站建设的,陶志忠负责室内分布系统搭建,而韩玉中则是负责光纤传输工作。”刘凤祥说,他们三个人就是一个“闭环”的团队,从室外到室内,再到传输连接,可以形成完整的5G网络建设链条。当记者问及是否有信心按质按时按量完成目标时,他们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握住拳头说出的誓言,我们从来没有忘记,也不敢忘记,必须用行动来完成我们的誓言。”

采用新技术 在民族运动会场馆搭建新型数字分布系统

“公司有担当,我们也要有担当,民族运动会是我国规模较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运动会,对郑州来说是一次盛事,对公司来说,是责任担当的体现。公司有责任、有义务助力保障民族运动会的召开,我们也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陶志忠紧握着双拳说道,“我们不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民族运动会重点区域的5G建设工作,而且还要用新技术做好、做优民族运动会的通信保障工作。”

就拿民族运动会场馆内的5G室内分布系统来说,此次郑州移动采用的是新型数字分布系统,可以多系统、多平台共用,不仅节能环保,而且可以同时搭载2G、3G、4G和5G网络。陶志忠说:“这个分布系统拥有更大的承载量,即使是在话务高峰期,也能满足更多人的语音、上网需求,能够全面保障民族运动会的网络畅通。”

如今,距离7月底已经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了,他们的建设进度究竟如何呢?“今年初,我们就已经开始准备民族运动会的网络建设工作了,比如周围站点摸排、规划建设方案、拟定站址规划、与业主协调等,这些工作在很早就完成了。”刘凤祥说。截至采访当日,他们在民族运动会重点区域的5G设备安装已经完成80%,传输测试、调试工作也已完成60%。

从“996”到“007” 挑灯夜战全力保障民族运动会网络畅通

“挑灯夜战”对他们三个人来说可谓家常便饭,因此他们也有了一个“牛气哄哄”的外号:“007”。据郑州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这样的外号,在郑州移动还有很多。

在采访中,记者向他们问询了这个外号的由来,得知指的是他们的工作时间。刘凤祥解释说:“在互联网行业流传着‘996’的工作时间,说的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天工作12个小时,每周工作6天。而‘007’说的是,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每周工作7天。”

他们轻描淡写地说着,不由得让人心生钦佩。已经连续工作了近50天,能和孩子说话的机会也是很少。“当我们回到家时,孩子已经睡了,当我们出去工作时,孩子还没有睡醒。”韩玉中说,“每每孩子问道,同学暑假去海南旅行了,去内蒙古采风了,我们暑假能不能也出去玩一下时,我总是无言以对,需要孩子妈妈出来‘解围’。”

无论他们去到哪里,手里总是不忘拿着笔记本电脑,因为他们说:“不管有什么事儿,工作一定不能落下。”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他们需要用手中的电脑来处理解决。韩玉中在晚上睡觉时,也会将笔记本电脑放在床头,因为他说:“民族运动会是全民的运动会,公司有担当,我们也要有责任,绝不能因为自己的事儿耽误建设进度。”

提供全方位支撑 打造5G网络服务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

据悉,郑州移动不仅将加快在郑州部署5G站点,全力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服务,而且还将加快5G在物联网、车联网、工业制造、金融服务、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现代数字城市领域的应用研究与落地。

5G网络覆盖仅仅是郑州移动助力民族运动会的第一步,作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移动通信全程唯一合作伙伴,郑州移动还将在已建成5G网络的基础上,为民族运动会提供赛事服务、新媒体应用、安全管理等全方位支撑。届时,不仅新闻媒体可以使用移动5G网络对民族运动会赛事概况进行直播,而且还会有更多的5G应用出现在民族运动会现场。

郑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移动将以民族运动会为契机,持续夯实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5G产业化应用和规模化发展进程,坚持以通信信息技术为引领,积极融入城市发展战略,全力助推郑州信息创新发展、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应用5G网络服务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309 2019-07-26 00:00:00 五 郑州移动倾力保障民族运动会网络畅通KeywordPh将5G网络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7月底前完成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等区域的5G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