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经开区研讨发挥自贸区开放平台作用 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经开区督导重点项目 推进工作
深入调研摸实情 学习交流促提升
今年学校建设有啥新进展? 我们一起来瞧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研讨发挥自贸区开放平台作用 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本报讯 近日,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带领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各功能区块负责人及河南大学研究团队一行,召开座谈会,集中政府、企业和专家各方力量,专题研讨发挥自贸试验区开放平台作用、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以及区商务局、自贸办、经发局、新兴局、政研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胡红喜

会上,郑州片区5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就跨境电子贸易发展相关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樊福太说,河南省支持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赋予了经开区新的使命,经开区作为河南自贸区最大的核心区块决定了经开区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经开区将从两方面作为突破口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一方面,打造外事交流中心,以匈牙利贸易署代表处为带动,促进泰国、波兰、斯里兰卡、白俄罗斯等外国代表处落户经开区,以此为支点逐步扩大与国外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另一方面,以国际陆港为依托,以中欧班列(郑州)常态化运行为纽带,发挥冷链集装箱特有的优势,全面带动物流、贸易、仓储、金融等全链条全业态的发展,探索国际陆港在自贸区框架下实现经济指标的全口径统计,为自贸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对自贸区经开区块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作为占郑州片区56.3%、居河南自贸区核心区域的经开区块,在整个自贸试验区建设中要当仁不让,一马当先,当好领头雁和排头兵,充分发挥陆上、网上两条丝路作用,在改革创新、进出口贸易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希望大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创新思路,明确任务,再创佳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342 2019-07-26 00:00:00 五 经开区研讨发挥自贸区开放平台作用 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