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创出精彩青春 为全省团建工作树好标杆
省委统战部领导 到航空港实验区调研
226名 “公益保护监督员” 上岗助力公益诉讼
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 人人都是志愿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26名 “公益保护监督员” 上岗助力公益诉讼

本报讯 7月18日,航空港实验区首批聘任的226名“公益保护监督员”正式上岗,他们将向检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公益保护线索,协助、监督检察机关等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

选任公益保护监督员既是促进依法行政、依法治区的需要,也是维护公共利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同时还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需要。

今年5月,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提出了在全区选任公益保护监督员的设想,经过两个月的严格筛查,航空港实验区首批226名公益保护监督员已选任完毕。

据了解,公益保护监督员通过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选任工作由各办事处组织进行,从全区14个办事处(含社区服务中心)和183个行政村(含社区服务站)选出。

他们上岗后,将在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的指导下宣传公益诉讼,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通过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发现公益受损情况,为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通过参加检察机关现场勘验、诉前程序听证、公益诉讼案件庭审观摩等活动,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协助检察机关开展调查,破除公益保护履职阻碍,并且还将对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行为进行监督。

7月18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市人大常委会航空港区工委及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航空港实验区国土资源局、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社会事业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公益保护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226名公益保护监督员正式上岗。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周庆华 白锐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386 2019-07-26 00:00:00 五 226名 “公益保护监督员” 上岗助力公益诉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