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开启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征程 昂“龙头”郑州展现新作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郑 旗

仲夏时节,万物葱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讲话中强调:郑州作为我省参与全球竞争、集聚高端资源的门户枢纽和战略平台,这个龙头昂得越高,全省开放就舞得越好。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一个地区、一个城市要崛起,就必须顺应历史前进的逻辑,始终挺立在时代发展的潮头。

“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开放作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也是郑州蝶变的重要逻辑。近年来,郑州牢记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建设发展“四条丝路”、引领河南开放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下,“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海上丝绸之路”越来越顺畅,“四条丝路”齐头并进,共同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郑州是河南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河南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郑州这个龙头必须高高扬起。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

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事业需要大担当。对外开放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全市上下要认清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认清郑州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引领区域开放发展中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因时应势、创新思路,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在中原更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

商都论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420 2019-07-26 00:00:00 五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KeywordPh□郑 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