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 提升开放水平 创造发展优势 建设航空经济城
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 提升水平 保持经济稳中求进 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政府召开第30次 常务会议
新乡与郑州市区交通枢纽 未来将实现半小时互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 提升水平 保持经济稳中求进 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刘俊礼) 7月25日,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研究当前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大会部署,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找准差距、鼓足干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在全省开放发展中勇挑重担、作出贡献。

王新伟、焦豫汝、黄保卫、马健、王鹏、杨福平、牛卫国、黄卿、白江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有关市领导就专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作了发言。

徐立毅指出,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对郑州的发展进行了重点谋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认清责任、鼓足干劲、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形势,既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更要看到郑州发展的区位优势、人力资源优势、空间优势、文化优势和交通基础、产业基础、城市化发展基础等有利条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走好郑州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徐立毅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稳”摆在首位,以主要经济指标的稳定增长,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和担当,增强发展定力与信心。要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统揽,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加快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以抓好招商引资为关键,坚持招商与打造产业生态、开放平台建设、招才引智相结合,做好扩大开放的文章。要以优化发展环境为基础,打造一流高效的营商环境、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舒适愉悦的人居环境。要以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保障经济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提升水平,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努力解决好认识不足、方法不足、能力不足的问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不断开创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长王新伟对全市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力冲刺攻坚,紧盯目标、稳中求进,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守住安全生产这一底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在结构转型、动能转换和方式转变上取得实质性效果。要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乡统筹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深化高水平开放、强化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421 2019-07-26 00:00:00 五 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 提升水平 保持经济稳中求进 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KeywordPh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