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16.5亿元收购中民筑友
第三届口腔健康双拥公益 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郑州航空口岸出境免税店首次销售“退税国产品”
3期30注头奖 河南中出一注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 我省受赠学校评选结束
新乡购彩者擒奖1094万元
■中了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业16.5亿元收购中民筑友
河南装配式住宅迎来崭新机遇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7月22日,建业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胡葆森通过全资持有的境内子公司,已于近日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成功收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据介绍,本次收购的境内部分已于2019年7月10日交割完成,收购价格为16.5亿元,收购的标的资产包括天津中民筑友及其全部子公司的股东权益,涵盖了筑友科技旗下的设计、装备、制造、建设等板块的全产业链业务。

作为装配式建筑行业的领头羊,截至2018年12月底,中民筑友已申请专利1611项,其中发明专利463项,授权1020项,连续4年稳居全国行业第一。“彩力板”“剪力墙结构体系”等五个专利,经第三方评估,价值达5.74亿元。中民筑友在这一领域已与阳光城、绿地、蓝光地产等20多家全国知名品牌房企开展了业务合作,在全国已有42个项目在建,累计施工面积超600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次收购中民筑友,标志着建业在装配式住宅方面走在了区域前列,将正式开启一个新的时代,迎来新的发展速度。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与筑友合作之后,建业将主动承担起装配式建筑在河南住宅产业化和建筑产业化落地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希望这个产业未来两三年内在河南能够呈现一个明显的、加速的态势。

据了解,除了业务上的协同、互补,价值观的互相认同也是建业、筑友珠联璧合的重要原因。此次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建业集团在业务板块上形成协同效应,中民筑友也将在未来改名为“筑友智造”,在巩固发展长沙研发基地的基础上,助力装配式住宅在河南产业化落地速度加快。

事实上,对于装配式建筑产业,国家及地方多次出台指导性、惠普性及鼓励性政策,促进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城镇新建建筑面积超过2.1亿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不足9%。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441 2019-07-26 00:00:00 五 建业16.5亿元收购中民筑友KeywordPh河南装配式住宅迎来崭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