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重庆部分高中“掐尖”招生显乱象
国家发改委 原副主任努尔·白克力
民营航天新突破! 双曲线一号“一箭双星”
10月31日,按期“脱欧”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0月31日,按期“脱欧”
约翰逊正式就任首相 英国新内阁“大换血”
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演讲

新华社电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鲍里斯·约翰逊24日正式就任首相,当晚公布新内阁高级别阁僚名单。大约20名特雷莎·梅时期的高级别阁僚遭解职或主动请辞,空位大多由就脱离欧洲联盟事宜持强硬立场的人士填补。

“彻底”改组 英国各地区团结起来

英国媒体先前披露的新内阁人选大多就位。2017年因私会以色列高级别官员而被迫辞职的前国际开发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出任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则从内政大臣转任财政大臣。另外两名少数族裔人士阿洛克·夏尔马和里希·苏纳克分别出任国际开发大臣和财政部首席秘书。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包括约翰逊在内的31名高级别阁僚中,8人是女性,略低于先前3名首相任期内女性阁僚的人数比例。“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和总检察长杰弗里·考克斯等4名男性阁僚留任现职。

前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前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等多人主动请辞或遭解职,成为保守党籍普通下院议员。

约翰逊表示,政府将对养老、医疗政策等进行改革,并将促使英国各地区团结起来。

坚决“脱欧” 重用脱欧派人士

约翰逊24日发表首相就职演说,重申将引领英国今年10月31日如期“脱欧”,说那些认定“脱欧”即“末日和灾难”的人都错了。

与之相应,约翰逊把多名强硬“脱欧”派人士带入新政府或赋予高位。法新社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约翰逊就任首相后说,期待与约翰逊“详细”面谈欧英合作。

距10月底“脱欧”期限不足百天,英国舆观调查公司24日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约翰逊的支持率为31%。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465 2019-07-26 00:00:00 五 10月31日,按期“脱欧”KeywordPh约翰逊正式就任首相 英国新内阁“大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