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3万余名“绿城啄木鸟”上岗
党群工作部 举办区直机关志愿服务签名活动
妇联 组建16支巾帼志愿服务大队 和多个分队
召开志愿服务行动工作调度会
公安分局 组织800余名志愿者签名 维护文明交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万余名“绿城啄木鸟”上岗
航空港区成立“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

本报讯 7月23日,航空港实验区在多个会场举行“人人都是志愿者 每周奉献五小时 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行动签名活动”。记者从航空港实验区城管局会场上了解到,航空港实验区成立“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将常态化开展、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航空港实验区“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由航空港实验区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纳入郑州市“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支队”。

大队下设14个分队,各办事处、IT社区主要领导分别担任分队长,各分队设立1名联络员。各分队统筹本行政区域内志愿服务工作,并根据辖区情况设若干小队,小队长由村(社区)负责人担任,各小队设立一名联络员。各小队统筹本辖区内志愿服务工作。

航空港实验区“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利用“志愿郑州”管理系统公开向社会招募,从38个单位招募人数3万余人。

志愿者来自实验区各局委(办)、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群众性自治组织和热心公益市民等。

他们的行动范围是对重点整治区域进行服务行动,发现和督促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存在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劝阻和曝光不文明行为,引导人们自觉参与城市序化、洁化、绿化、亮化和规范化行动,营造“人人是郑州形象、个个是文明使者”的社会氛围。

航空港实验区将推行志愿路长制。志愿路长由大队长担任。志愿者就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巡查,协助志愿路长开展工作,推动问题解决,助力打造基础设施功能完善、运行监管措施到位、市容环境整洁规范、街道景观典雅有致、道路交通顺畅有序、管理服务智慧快捷、安全文明法治的城市环境。

这些“绿城啄木鸟”志愿者将参与到高标准治差、深层次治乱、全覆盖治脏和全方位宣传等工作中去。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490 2019-07-26 00:00:00 五 3万余名“绿城啄木鸟”上岗KeywordPh航空港区成立“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