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新郑市 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新郑市收听收看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
新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模拟验收反馈会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新郑市 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以创新为引领,形成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本报讯 7月23日,中央统战部六局调研组到新郑市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湖镇双创大厦、升达大学、龙湖镇新阶层人士联谊中心、龙湖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新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自从被中央统战部确定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以来,新郑市按照“组织领导有架构、工作运行有机制、探索创新有特色、开展活动有阵地”的工作思路,建立高位推进的组织协调机制和同频共振的党建引领机制,搭建“新阶层人士服务团+村党组织+农户”模式开展结对帮扶,把“扶贫、扶智、扶技、扶业”的扶贫政策落实到细处,搭建“四大平台”:联络沟通平台、教育培训平台、参政议政平台、社会服务平台,着力推进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构建“1+4+N”工作办法、建立一基地四中心、两有四办工作制等最大限度地把新阶层人士凝聚起来,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有关负责人说,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团结凝聚更多的代表人士。统战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把握政策和方向,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要以创新为引领,探索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注重培育、发现典型,抓点示范、以点带面,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形成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628 2019-07-26 00:00:00 五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新郑市 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KeywordPh以创新为引领,形成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