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
新郑市团委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15支队伍激烈角逐 唱响主旋律献祖国
渔夫子路社区获2018年度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新郑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效显著获点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渔夫子路社区获2018年度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本报讯 近日,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家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四家单位联合发文评选中,新烟街道办事处渔夫子路社区荣获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走进渔夫子路社区的滨河帝城小区,一进大门就能看到明显的疏散路线图,小区道路上,每隔不远处便有避难场所指示牌;在社区减灾模拟体验室,居民通过电子模拟设施,就可体验学习日常灭火、家庭厨房灭火、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在社区微型消防站,有序摆放着灭火器、灭火毯、空气呼吸器等专业消防器材设备,可在出现火情时,起到灭火先遣的作用。

渔夫子路社区高度重视综合减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防字当先,完善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制度、建立社区综合减灾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减灾设施,增设安全标识标牌,购置消防、安全和救灾装备,结合社区人口实际状况,利用小广场、文体广场等来规划设置避难场所,统一制作悬挂了避难场所的标识牌。成立减灾防灾志愿者服务队,新建防灾减灾演练馆,加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模拟演练。该社区每年都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楼院长进行应急培训,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明确结对转移对象和联系转移人员,不断提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张金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636 2019-07-26 00:00:00 五 渔夫子路社区获2018年度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