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守护水清河美 新郑在行动
龙湖镇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壮丽辉煌70年 讲好新郑新故事
孟庄镇 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梨河镇召开 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推进会
结对子“认亲” 新郑市新烟办精准帮扶促脱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结对子“认亲” 新郑市新烟办精准帮扶促脱贫

本报讯 近日,新郑市新烟街道办事处率领班子成员前往南召县板山坪镇结对子“认亲”,深入了解该镇产业发展现状、贫困户就业情况和农民经济合作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并进行“一对一”的结对认亲帮扶活动。

据悉,新郑市作为全国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对帮扶南召县,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新郑、南召两地开展工作互访20多次,帮扶南召发展特色优势产业5个,各项产业投资40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644个,支持帮助贫困村开展基础设施项目3个,已拨付到位南召辛夷路建设资金4480万元。

板山坪镇位于南召县城西偏南山区,现有贫困户724户1647人,今年计划高质量脱贫582户1314人。但由于地处偏远,信息闭塞,大量优质山货销路不畅,经济效益不高。

在与板山坪镇驻村干部的深入交流后,新烟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扶贫要扶智,扶得扎扎实实,计划从提高当地贫困户的就业技能入手,培育农业经济带头人。在精准对接、双向互动中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两地还就如何拓宽山货渠道、培育板山坪镇农业品牌、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探讨和研究。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王利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653 2019-07-26 00:00:00 五 结对子“认亲” 新郑市新烟办精准帮扶促脱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