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这几个办法肯定好使
新郑市举办妇联干部 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帮扶困难家庭 爱心汇聚暖人心
和庄镇河赵社区 举行心理学知识专题讲座
新郑市文联 “乡村音乐课”走进和庄镇
新郑市文联“乡村音乐课”走进新村镇梨园村
“到人民中去,用音乐表达祝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人社局召开第二季度治欠保支工作情况通报会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这几个办法肯定好使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治欠保支效能,总结经验,查找不足,7月17日上午,新郑市人社局召开第二季度治欠保支工作通报会。

会上宣读了《新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3月至6月治欠保支工作情况通报》,对第二季度治欠保支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随后,劳动保障监察中队负责人对分包辖区欠薪突出问题进行研判;住建局对“一金三制”落实工作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下一步,对存在欠薪信访案件频发的建筑项目单位将列入“黑榜”,限制其建筑领域各项活动。

会议指出,针对治欠保支工作,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功夫下在平时,才能防止年底案件爆发。各相关部门要信息共享,及时沟通,相互协作,形成“组合拳”,同时,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要坚决予以打击。会议强调,在当前大环境下,治欠保支工作在未来一段时期将更加繁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欠薪排查,完善“四个台账”,对劳务用工情况要实时掌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化解,确保新郑市社会和谐稳定。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毛俊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663 2019-07-26 00:00:00 五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这几个办法肯定好使KeywordPh新郑市人社局召开第二季度治欠保支工作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