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之 整洁 有序 舒适 2/2019-08/09/A09/20190809A09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整治线杆线缆“蜘蛛网”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荥阳 宝塔油漆厂有“跑冒滴漏”现象
昔日乱土堆 如今草坪绿
小使者大能量 75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我市开展扬尘治理等系列专项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整治线杆线缆“蜘蛛网”
8月20日前完成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架空线缆私拉乱扯、无序吊挂等线缆捆扎不到位、布放不规范的情况被市民形象地称为“城市蜘蛛网”。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区线杆线缆及附属线盒整治工作会议,对市区线杆线缆及附属线盒(通信线盒、配电线盒等)存在的私拉电线、线缆凌乱,盒体歪斜破损、网线外露、废弃停用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8月20日前完成整治工作。

根据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对我市线盒箱体、架空线缆问题进行专项普查,我市公共区域共有线盒盖板缺失、箱体损坏、废弃后未清除等线盒箱体问题4067处,架空线缆无序吊挂、线缆损坏下垂等架空线缆问题3660处。

根据普查数据,我市公共区域线盒箱体主要存在线盒盖板缺失、线盒箱体锈蚀破损、废弃后未清除等问题。按照问题线盒箱体设备类型划分,通信线盒箱体2152处、路灯线盒箱体1616处、电力线盒箱体299处。

此次普查发现架空线缆无序吊挂,部分架空线缆长期维护不到位、损坏下垂影响交通,需要及时进行维修维护。

按照“谁建设、谁维护,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通信、电力、公安、城管等线盒箱体、架空线缆产权单位进行整改与日常监管,对于部分暂时无法确认产权或影响严重需及时处置的问题,按照“属地原则”由各区(开发区)先行进行处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536 2019-08-09 00:00:00 五 全市整治线杆线缆“蜘蛛网”KeywordPh8月20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