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一切为了群众平安幸福
区领导督导环境综治提升 第五次逐村观摩活动
要保全区空气质量越来越好
经开区召开“绿城使者” 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打造整洁亮丽城市环境不停步
“娘家人”又送福利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切为了群众平安幸福

本报讯 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美好、更安全是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的根本目标。8月4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带队督导经开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便民服务办公及城市防汛等工作。

在调研朝凤路周边集中整治提升工作时,樊福太说,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是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比赛场地之一,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比赛场地和周边环境的提升工作,提高整治标准和要求,从细从严地做好建管工作。对于全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樊福太强调,要以精细化为标准,在市政道路、游园建设、行道改造、立面提升等作业时确保作业面整洁细致,从细微处彰显档次。要加强领导,把握整治时序,科学组织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提高标准,打造标杆项目,着力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第一个“窗口”,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关系着群众对经开区的印象。樊福太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丰富绿植花卉,升级桌椅等设施,提升办事群众的外观体验。设置LED屏幕,帮助群众直观了解办事流程和优惠政策。要严格落实全市便民服务事项双休日开放,方便市民就近办事的要求,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认真做好周六日的便民服务工作。

近期极端天气频繁,做好城市防汛,保障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有序是全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樊福太一行深入因降雨损坏路段补修实地,现场办公制订补修方案。他说,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城市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强化防汛措施、提升应急能力、做好预警响应,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做好防汛工作。要全面排查疏通集水井和雨水管道,加强在建工地基坑和弃土堆的管理;要对上次降雨的积水点进行分析研究,制订疏水应急方案;要进一步排查全区道路安全,防止出现雨水冲刷空洞情况;要加强强降雨天气的救援部署,绝对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薛宁 李磊 黄亦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592 2019-08-09 00:00:00 五 一切为了群众平安幸福KeywordPh经开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