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全力以赴打好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
新郑市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动员会召开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以美德带动乡风 用孝心温暖乡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本报讯 8月5日,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全市防汛工作。刘建武要求,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强化防汛措施,提升应急能力,做好预警引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新郑市气象局、城管局、水利局、南水北调办公室、应急管理局、交警队、龙湖镇等部门和乡镇的工作汇报,研判分析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下一步的强化措施。

8月1日~2日,新郑市出现多年不遇的强降雨天气,给个别乡镇造成了多处积水,个别地段出现险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汛情出现后,各级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排涝除险,有效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建武一一梳理,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并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刘建武表示,当前正值全市防汛“七下八上”关键时期,气象预测显示,未来一段时间新郑市还将有降雨过程,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加强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防涝工作。

刘建武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强降水后可能出现的道路积水、交通中断、地质灾害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组织制定和完善排水防涝应急预案,落实技防、物防、人防等方面的应急措施;要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气象、防汛、应急、宣传等部门联动、上下联动,进一步提升快速组织动员能力、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社会引导能力,千方百计确保新郑市安全度汛。

新郑时报 朱德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665 2019-08-09 00:00:00 五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