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中牟时报 七夕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七夕
郑庵镇福山社区 “相爱永恒 相伴七夕”
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 “浪漫七夕·晨光鹊桥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 “浪漫七夕·晨光鹊桥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倡导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社会风尚,8月7日,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开展“浪漫七夕·晨光鹊桥会”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首先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历史和风俗。互动游戏环节,夫妻双方心有灵犀,都能快速准确地回答出对方比划的成语。

充满爱的七夕节蛋糕,让大家吃出了甜蜜,吃出了浪漫。

晨光私塾二胡班和现场居民共同演奏的《梁祝》,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我国古代婚配风俗合婚庚帖,爱情的誓言和美好愿望得到了大家的共同见证。

刘先生激动地说:“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来没送过礼物,这次参加活动,合婚庚帖算是表达了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对她的感谢,老伴儿辛苦了。”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浪漫的七夕情人节,让他们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意义和内涵,营造了和谐幸福的美好社区新风尚。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邢小玲 王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736 2019-08-09 00:00:00 五 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 “浪漫七夕·晨光鹊桥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