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影像 上一版3
Z08
春风化雨细无声 法润童心伴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风化雨细无声 法润童心伴成长
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小客人

本报讯 “这次活动太好了,给我上了一堂生动又有意义的法制教育课,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今后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法律的保护下健康成长!”小记者张馨月兴奋地说。8月7日下午,中华公益小记者中牟县招募组及部分家长一行60多人,一起参观了中牟县检察院“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据县检察院未检局负责人介绍,“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由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和中牟县人民检察院共同建设,占地788平方米,是郑州市最大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教育基地分为青春关爱、呵护成长的“关怀篇”,牢记教训、引以为鉴的“警示篇”,青春无悔、告别伤痛的“警醒篇”,学法守法、预防犯法的“预防篇”,珍爱生命、护航青春的“呵护篇”,志存高远、筑梦前行的“励志篇”等7个展厅。自2017年6月该基地建成以来,参观人数突破1.7万人,被团市委授予郑州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兴致勃勃地参观各个展厅,聚精会神地聆听法治宣传员生动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法治图片及生动直观的教育视频,积极与讲解员进行交流。通过参观,小记者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威严,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回到学校会和同学分享,让大家都做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丁珂 张俊峰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749 2019-08-09 00:00:00 五 春风化雨细无声 法润童心伴成长KeywordPh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小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