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网友盼文博西路等多条道路路灯亮起来
安装ETC后优惠政策有变化? 交通部门回应来了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8月5日-8月11日)
网友盼文博西路等多条道路路灯亮起来
■编者按
扫码下载“心通桥”客户端

心通桥是郑州市网络行政平台,自2011年10月27日正式上线运营,已受理市民网友投诉超13万件,成为郑州市各级部门倾听民声、汇聚民智、排解民忧、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平台。为更好地发挥心通桥的前置平台作用,更广泛收集民意,听取民声,畅通郑州市各级社会管理部门与广大人民群众沟通的渠道,我们特在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开设心通桥专栏,把每周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复办结的情况予以公布。

过去一周(8月5日~11日),网友最关注哪些问题?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哪些帖文网友还在期盼回复?请看中原网心通桥管理员的梳理和详解。

一周问政概况

8月5日~11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44%,排名第二的国土资源类占28%,咨询类占9%,教育公平类与交通运输类均为3%,其他类占13%。

网友关注热点话题

一、路灯不亮问题

1.金水区文博西路路灯不亮,周边多学校和小区,给市民造成不便。

2.中原区建设路西三环、绕城高速路灯不亮,影响市民出行。

3.二七区行云路郑航北街附近几条路路灯不亮。

4.二七区嵩山路政通路以西的路灯常年没有亮过,给市民夜晚出行造成不便。

二、占道经营问题

1.管城区紫辰路银莺路交叉口每晚都有小商贩占道经营,造成堵车,并使用高音喇叭宣传扰民。

2.二七区勤劳街汝河路至淮河路段的健康步道,每天5至7点有大量商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市民晨练。

三、小区垃圾无人清理问题

1.中原区工程厂家属院37号楼附近垃圾成堆,无人问管。

2.管城区紫辰路滨河花园小区,二号楼北边垃圾成堆无人管理。

3.金水区经八路11号院脏乱差,无人管理。

四、道路管养问题

1.上街区科学大道(洛宁路至荥阳界路段)与工业路(洛宁路至淮阳路路段)坑洼不平,影响居民出行。

2.荥阳市乔楼镇塔山路南段中国移动孙成营业厅北侧的道路存在着严重的积水问题,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3.中原区秦岭路与棉纺路交叉口暴雨后地面窨井盖返流地下污水油泥,致使地面湿滑,多辆电动车在此路口摔倒。

网友盼回复

1.2019年新密市慢性病补助政策怎么办理?都包含哪些病 ?(网友“worldabc”3月11日发帖至新密市)

2.二七区棉纺东路66号院鑫苑国际城市花园37号楼2单元5楼西户开办辅导班,影响居民生活。(网友“666_xtq”3月25日发帖至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

4.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90号院,小区无物业,无人管理,多名住户家里下水管堵塞漏水。(网友“郑州热心市民111”6月3日发帖至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

5.郑州市高新区樱花街帝苑别墅一期,23号别墅占用公共绿地,151号别墅加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网友“ab210311”7月16日发帖至郑高新区梧桐管区)

心通桥好声音

梧桐新语社区违建阳光房

督办最终拆除

网友“owl26”以《中原区梧桐新语社区3-1-405违章阳光房长期得不到解决》为题在中原网心通桥发帖,投诉中原区梧桐新语社区3-1-405违章阳光房长期得不到解决。

8月6日下午,心通桥督办员到现场查看后,与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中原区城市管理局桐办执法中队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联合桐柏路街道办事处和物业公司对现场进行勘查,认定确为违章建筑,并于8月9日下午将该违章建筑拆除。

郑东新区胡辣汤店占道经营

督办予以清理

网友“艾特我”在中原网心通桥发帖,投诉郑东新区众意路与地润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有家胡辣汤店占道经营特别严重,多次反映无人治理。

8月6日上午,心通桥督办员在现场看到,胡辣汤店在门前绿地上违规摆放桌椅供食客使用。心通桥督办员随即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8月7日上午,联盟新城社区网格长联合如意湖办事处城管办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告知商户严禁占道经营的规定,并将外面摆放的桌椅予以清理。

苗圃小区居民违规安装地锁

街道办事处回复

网友“白大爷”在中原网心通桥发帖,投诉二七区福华街苗圃小区内安装汽车地锁,把公共场所当成自家车位,多次反映社区无人管理。

福华街街道办事处接到投诉后,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确认,于7月31日回复:苗圃小区属铁路老旧小区,现院内由铁路局新晖物管站管理。为解决苗圃小区院内地锁反复安装、小区安全等问题,现正在小区大门处安装智能门禁,便于秩序化管理。前期联合执法中队、派出所人员进行集中拆除地锁过程中,院内居民反映较为强烈,致使地锁拆除难度大,且小区内三供一业未移交完毕,社区工作人员与苗圃新晖物管站积极进行协调,对小区内地锁等问题规划管理。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声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756 2019-08-14 00:00:00 三 网友盼文博西路等多条道路路灯亮起来KeywordPh■编者按心通桥民意排行榜(8月5日-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