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之 整洁 有序 舒适 2/2019-08/14/A05/20190814A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扮靓家园迎宾客
绿城广场: 梳新妆迎盛会
步步是景 出入市口成打卡地
治理噪声污染 还城市一片安静
郑州在外学子:我为家乡自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立台账,第三方检测,加大夜巡力度
治理噪声污染 还城市一片安静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通讯员 周磊 侯焱翔) 轰隆隆的施工声、大排档的喧闹声、呼啸而过的车辆声……针对噪声污染,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我市建立完善噪声污染台账,成立9个督导组,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并将整治情况纳入“路长制”和城乡管理综合考评工作。

目前共制止施工噪声污染930起,商业噪声污染745起,经营性娱乐场所噪声污染188起。

郑汴路建业路口附近一条商业街上,不少店铺都有高音喇叭,这让附近居民烦恼不已。“执法人员来了,商户就把音量调小。执法队员一走,大概就是半小时,他们又开始大声播放。”居民很反感这种“噪声污染”式的促销。

针对该问题,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凤凰台中队一方面联系物业加强巡查和治理频次,另一方面对个别噪声反复的商家现场进行公开曝光。经过多方努力,该处噪声问题治理效果明显。

在噪声污染治理中,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在居民集中区周边,夜间10时至次日6时等重点时段,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针对建筑施工噪声及屡次整改不到位的,协调第三方检测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依法进行处理。该局已下达整改通知单92份,全部整改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761 2019-08-14 00:00:00 三 治理噪声污染 还城市一片安静KeywordPh建立台账,第三方检测,加大夜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