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对违法建筑绝不姑息
沟赵办事处积极倡导垃圾分类 践行低碳生活
高新区最新婚姻大数据出炉
高新区城管课堂第2讲开讲
领证攻略
舞台艺术进社区 10场演出让您大饱眼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动真格!怡景花园5000多平方米违建被拆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对违法建筑绝不姑息

本报讯 8月6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联合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对位于瑞达路怡景花园小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高新区最大规模的拆除违法建筑的行动,也是梧桐辖区今年拆除的面积最大一处违法建筑。

怡景花园小区位于瑞达路与化工路交叉口附近,由于历史原因,这个小区在几年前建起了大规模的违法建筑,有3层的钢结构办公房,也有做汽修厂和小超市的板房,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记者采访获悉,违章搭建带来的问题引起小区多数业主的强烈愤慨,多次投诉到办事处要求拆除。接到投诉后,梧桐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广泛收集取证。通过前期调查取证、现场勘验等工作,确认该处违法建筑没有任何相关规划、建设手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认定此涉案建筑为违法建筑。

为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维护群众利益,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联合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进拆违治违工作。“针对违建问题,办事处协调相关部门多次联动,多次召开小区现场会,安排部署拆违工作。特别是我们坚持走群众路线,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征求怡景花园小区居民意见,争取了小区大多数居民的支持。”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艳茹介绍,有了群众广泛支持,还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梧桐办事处在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对违法建筑当事人付某送达了《事先告知书》《限期拆除决定书》《催告书》《行政强制拆除公告》等相关执法文书。为了此次拆违行动,梧桐办事处还专门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各个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确保拆违行动顺利进行,依法依规推动拆违工作的开展。

8月6日上午,拆违工作开始,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确保拆除现场安全。随后,挖掘机、雾炮车同步进场,确保拆除建筑的同时降低扬尘扩散。一天下来,怡景花园小区的5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已经全部拆除。

梧桐办事处副主任王钟锐表示,今后,梧桐办事处将更加牢固树立打硬战、打攻坚战、打持久战思想,痛下狠心,对发现的违法建筑,不管涉及何人,一律不留情面,不讲原因,坚决实施依法拆除,真正做到对违法建筑“零容忍”。

记者 孙庆辉

实习生 郭蘅毅

通讯员 宋丽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820 2019-08-14 00:00:00 三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对违法建筑绝不姑息KeywordPh动真格!怡景花园5000多平方米违建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