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中原区,幸福其实很简单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慰问退役军人
中原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诗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别样七夕
中原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诗会

本报讯 8月9日下午,由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明办主办的中原区“弘扬爱情美满 传承和睦家风”中华经典诵读诗会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区直机关和辖区文明单位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舞蹈情景剧《舞声谣韵话七夕》中拉开序幕。活动中,《满江红》《长恨歌》《七夕雨》《中外经典爱情组诗》等一首首经典诗篇,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每一位在场的观众。活动还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夫妻同心、相濡以沫、共抗病魔的文明好家庭——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周水斌家的温暖故事。情景诵读《等待》则为大家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了国家的科技发展,告别妻子幼儿,深入大漠戈壁整整28年的故事。讲至情深之处,大家无不动容。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贾靖 贯宇 文/图

河南工大社区 七夕节 倾听老人们的爱情故事

本报讯 8月7日七夕节这天,河南工大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省级文明单位军干三所志愿者开展了“七夕缘 我们的节日”倾听老人的爱情故事为主题的活动,邀请了辖区两对恩爱夫妻共度“七夕节”。

活动请来了两对夫妻,分别是辖区内桐柏路43号院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清华学霸马瑞馨、孙维礼夫妇及郑州市军干三所军休干部李岐平、李江夫妇。

孙维礼叔叔的真情表白让马瑞馨阿姨红了眼眶,真挚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氛。马阿姨说在生活中夫妻要求同存异才会和谐幸福得到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都被他们平凡的爱情故事所感动。马阿姨激动地说:“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收到过老公的礼物,今年生日,老公偷偷把买好的生日礼物放在桌上,给我惊喜,上面写着‘馨,祝你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我爱你,永远在一起’让我很感动。”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云

秦岭路街道 诗词话七夕 巧手创幸福

本报讯 8月7日上午,秦岭路街道锦艺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组织举办了“诗词话七夕 巧手创幸福”主题活动。

“这个针眼好小啊。”“快看,我的线穿过去了。”孩子们一手捏针,一手捏线,认真的小脸一丝不苟,在穿针引线比赛中体验着其中的乐趣;“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孩子们你一首我一首,诵读七夕经典诗词,在诗词中学习七夕传统文化。在巧手创幸福环节,孩子们拿到材料后都跃跃欲试,大胆创意、自由表达。陪同孩子来参加活动的老人说:“感谢社工师的耐心指导,社区组织的七夕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动手能力,更让孩子们了解了七夕传统文化。”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05 2019-08-14 00:00:00 三 中原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诗会KeywordPh别样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