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城管局 引摊入点 变罚为管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豫龙镇以“路长制”促“路长治” 实现市容环境和居民幸福指数双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龙镇以“路长制”促“路长治” 实现市容环境和居民幸福指数双提升

本报讯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一些诸如道路不整洁、立面不美观、车辆乱停放、设施不完备等城市管理的“细节”问题,也在日常生活中显现出来。为此,荥阳市豫龙镇在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大力推行“路长制”,不断提高辖区环境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在“路长制”工作中,该镇充分发挥“路长报到,部门吹哨”工作机制,用好“路长制”微信工作群,将城管执法中队、园林中心、环卫处、工商所、食药所、派出所等负责人,以及责任路段内的物业、商户、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邀请进群,由路长负责沟通协调跟踪处理问题,构建“有呼必应”的高效工作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最终通过全面实施“路长制”,形成“路长治”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据悉,“路长制”推行数月以来,该镇已累计排查建立问题台账3500余条,已解决各类实际问题2200多个,大到路面破损,小到路面上的一个烟头、瓜子皮,都成为路长们关心的对象。“路长制”管理成效显而易见,该镇主次干道、大街小巷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为了鼓励居民发现“路长制”带来的变化,成为“路长制”工作的见证者和监督者,不断巩固已取得的成果,该镇还在多条道路设置留言板,鼓励广大居民为“路长制”工作建言献策,调动广大居民参与“路长制”工作的积极性。

“下一步,豫龙镇将不断探索创新,逐步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环境,实现市容环境和居民幸福指数的双提升。”该镇“路长制”工作负责人丁宁宁说。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罗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24 2019-08-14 00:00:00 三 豫龙镇以“路长制”促“路长治” 实现市容环境和居民幸福指数双提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