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郑雅丹 感谢人生中所有的相遇
我的大学
张宇阳
王一钒
马晨皓
孙浩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雅丹 感谢人生中所有的相遇

又是一年开学季,刚经过高考洗礼的莘莘学子即将迈入心仪的大学校园。大学,从这里开始,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将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足迹。无论是即将进入心仪已久的大学,还是遇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都不必欣喜,也不必沮丧,因为昨天的你已经远去,今天的你才是故事的真正主角。

荥阳时报 李瑞杰 崔睿杰 文/图

初见郑雅丹时,感觉这是一个文静、有点腼腆的姑娘,当与之深谈之后,发现她身上有股不服输的韧劲。今年高考的她已被郑州财经学院录取。说起自己的高考成绩,她觉得自己的努力还不够,虽然有些惋惜,但坚定的神情表现出她不服输的精神。

回想自己的高中生活,郑雅丹觉得是平淡中带有曲折的,每天周而复始的学习生活是平淡的,但与老师同学之间发生的故事是曲折的,这些故事也已成为自己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财富。郑雅丹说,高二有一段时间与班主任、朋友都产生了一定的摩擦,每天偷偷掉眼泪,一度想要离家出走,但是经过与班主任和朋友的沟通了解,渐渐明白了老师的用意和朋友的关心。自己也慢慢懂得体谅关心别人,尤其是在高三那段奋斗的时光中,朋友之间的相互陪伴成为高考路上最难忘的岁月。

谈到大学生活,这让在高中时便常梦想着大学时光的郑雅丹很是兴奋。她说:“大学的时间不能辜负,我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她认为大学是锻炼自己的小社会,合理利用时间尤为重要,在大学期间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多考一些等级证书、加入学生社团结交朋友,都是郑雅丹的目标。

提起梦想,她觉得梦想比彩虹更绚丽,比大海更深沉。她的梦想很朴实,只是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点。

采访的最后,郑雅丹说:“感谢人生中所有的相遇,无论好坏,都教会我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35 2019-08-14 00:00:00 三 郑雅丹 感谢人生中所有的相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