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Y08
荥阳古树名木挂上全国统一的“身份证”
以绿荫城 让城市更美
吴村推进“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
刘河镇 集中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绿荫城 让城市更美
——访荥阳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养护管理科科长张妍

近年来,荥阳的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从2007年创建为河南省级园林城市开始到全国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荥阳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

记者采访到荥阳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养护管理科科长张妍,她说:“荥阳的全国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开展,把园林城市的创建分为园林式居住区、园林式单位和园林式乡镇的创建。”目前,荥阳达标的园林式居住区共有51个,园林式单位有61个,还有5个省级园林乡镇,其中高山镇在2017年已经被评为国家级园林乡镇。

谈到创建园林城市对老百姓的好处,张妍说:“园林城市讲求的是绿化面积,植物茂盛整座城市就成为一座天然氧吧,居民生活更加健康舒适。”荥阳市一些新建的小区和园林公园,绿化率高、环境好,不仅能够使居民更好地锻炼身体,还能使人心旷神怡,呼吸新鲜空气。同时园林绿化也有降温增湿的作用,为市民乘凉提供了方便,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张妍所在的科室属于园林养护管理科,科室的工作职能就是关于园林式小区、园林式单位的创建、资料的汇编和园林的养护。特别是园林养护,科室会给予各单位园林种植方面的技术指导。“有一小区的树木成活率低,小区物业拿着枯死的树枝找到我们的技术人员,技术人员赶往实地调研发现是土壤肥力不足的问题,并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张妍清楚地记得,经过一系列的治理后,这个小区的绿化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张妍对记者说:“让绿色生机充满整个荥阳,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园林景观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净化器、调节器,对于城市的建设有重大意义。“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使宜居宜业宜游的新荥阳形象跃然纸上。

荥阳时报 李瑞杰

通讯员 王宏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49 2019-08-14 00:00:00 三 以绿荫城 让城市更美KeywordPh——访荥阳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养护管理科科长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