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追根溯源,感受古代体育独特魅力
看射艺、驭术、蹴鞠……带你穿越古今
鹅坡少林小子 将亮相开幕式
河南球迷欢度建业足球25岁“生日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初心,惟初心”
河南球迷欢度建业足球25岁“生日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文/图)1994年8月28日,在球迷焦灼、期待的目光中,河南足球历史上的第一家职业俱乐部——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终于宣告成立。时间过去了25年,最早的职业俱乐部中,只剩下了河南建业从未易帜,从未更换过投资人,成为中国足球的“惟一”。

8月28日晚上,以“为初心,惟初心”为主题的建业足球25周年球迷之夜晚会,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办,来自省内的800多名球迷和建业集团董事长、俱乐部投资人胡葆森以及建业一线队全体成员一起参加了这个盛大的“生日趴”。

建业俱乐部栉风沐雨走过25年,河南球迷也不离不弃风雨同舟追随球队25年,因此在这个盛大的晚会上,他们成为主角。主场助威、远征客场、解说比赛、制作海报等,河南球迷用不同的方式来支持建业队,陪伴建业队。在晚会现场,5组球迷代表——“奉献才子”“远征追随者”“全家总动员”“看台风景线”“足球传播人”和大家分享了25年当中难忘而动人的故事。25年前,正是《郑州晚报》的系列报道“河南足球改革忧思录”加速了河南足球的职业化改革,“催生”了建业足球俱乐部。系列报道的作者,时任《郑州晚报》体育记者,现任《郑州日报》体育部主任的王微晶也作为“足球传播人”的代表向现场观众讲述了当年的台前幕后。

32个球迷协会齐聚现场并获得“风雨同舟奖”荣誉,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王宝山、前主教练王随生、前任队长宋琦和现役一线队员也亮相现场,并与球迷分享了建业足球的追梦心迹。

建业集团董事长、建业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胡葆森也以“资深球迷”的身份来到现场,并朗诵了自己专为建业足球25周年所作的长诗《用坚守,证明时间的力量》。

胡葆森表示:“希望建业俱乐部30周年的庆典是在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足球场举行,希望那不只是一个专业的足球场,还能够成为河南足球发展的历史博物馆,那个时候郑州离国际中心城市更近了,也希望它能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会客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4098 2019-08-30 00:00:00 五 河南球迷欢度建业足球25岁“生日趴”KeywordPh“为初心,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