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把中原区委全会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把中原区委全会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8月31日,中原区召开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今年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认清形势、把握方向,走好创新发展、开放发展路子,进一步加快“四个中原”建设步伐,奋力开创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局面,为郑州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中原出彩、中部崛起贡献力量。

会议召开后,中原区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立即传达,要求全员上下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谢梦姣 王岚清 王飞 徐湘玉

桐柏路街道 凝心聚力、重点突破 提升辖区整体面貌

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后,桐柏路街道高度重视、立即传达,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8月31日下午,街道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行再次传达,要求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社区(村)结合当前整体形势,确保辖区市容环境、大气环境、重点区域、安全稳定等多项整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稳步推进,进一步号召大家凝心聚力、狠下功夫、重点突破,提升辖区整体面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保障工作作为目前的首要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四个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各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全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加大监察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对辖区建筑工地的扬尘污染开展突击整治,强化扬尘治理专项责任落实,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整改到位,促进市容市貌、城市管理、市民素质有新提升。

须水街道 提速生态水系绿化建设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8月31日下午,须水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体科级干部、科室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须水街道负责人传达了中原区委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区委全会精神学习工作。将区委全会精神纳入各支部理论学习内容,并集中开展讨论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结合实际,找准发力点和突破点。围绕助力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突出抓好锦艺轻纺城四期、中机六院高科技信息产业园一期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谋划北部片区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安置房及周边主干道路、水电气暖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按时间节点保开发、保产业、保回迁。加快建筑物拆除和垃圾清运,推动遗留问题处置,全面完成拆迁清零。提速生态水系绿化建设,加快推进秀水河、须水河等生态项目拆迁,早日实现全面交地。压实包村和企业主体责任,实现发展建设和污染防控双统筹。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民风转变,打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营商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须水街道作为郑州主城区向西发展的桥头堡,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就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中优”的要求,以安置房建设、生态水系建设、路网建设、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街道全域城市化进程,守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底线,高标准打造“生态须水、活力须水、文化须水、幸福须水”,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原区人社局 结合工作实际 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8月31日,中原区人社局召开中原区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会,全体科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对今年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原区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原区委全会精神上来,动员全局上下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做好下一步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结合“放管服”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争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同时,做好招才引智工作、稳定就业工作,确保全年新增就业18600人,始终保持城镇就业家庭动态为零,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原区卫生健康委 提高站位、转变作风抓落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统筹谋划2019年下半年工作,提高中原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政治站位,9月2日,中原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就近期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原区委目标任务上来,以区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中原区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发展提升。

会议指出,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也为下一步卫生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区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实际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原区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与中原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创造性地履职尽责。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力戒官僚主义,着眼具体任务和问题,深入细致梳理年初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标下半年工作任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三要聚焦“党建引领”抓提升。要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促经济社会服务管理发展为切入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改真改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四要结合实际抓突破。要把学习区委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各口工作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认真对标区委全会工作任务,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制订工作方案,精细推进,确保落到实处,努力开创中原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原区文化旅游局 明确工作重点 确保目标顺利实现

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后,中原区文化旅游局以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9月5日,该局利用主题党员日活动这一契机,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再次传达并学习了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总揽全局、鼓舞精神、催人奋进,传递的信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从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及加强党的领导等四大方面,为下一步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

会议强调,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重点提到了有关二砂文化创意园片区建设、提升中原区文化软实力、服务保障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一些与日常紧密相关的重要工作,大家一定要充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在中原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目标顺利实现,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中原区商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

送政策到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原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推进政企携手共进,中原区商务局近日对重点联系企业进行走访,并为企业送上“政策服务包”。

为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快企业做大做强步伐,中原区商务局制定了联系重点企业的计划,并将任务落实到班子成员、业务科室。中原区商务局由领导带队,对重点企业进行逐家走访,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政策服务包”。“服务包”内包含对外贸易服务手册、国外经济技术合作业务政策汇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彩页等内容,旨在做好政策宣讲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各级政策支持资金。

通过面对面政策解读,使企业切身感受到政府优化政务服务的新举措,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以来为企业带来的各项政策福利,增强了企业立足中原区,努力做大做强的决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544 2019-09-11 00:00:00 三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把中原区委全会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