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中原区对“四个中心”及周边 开展防疫灭蛾工作
■暖心正能量
暖!5名贫困生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
航海西路街道成立督导小组 指导垃圾分类
持续推进“散乱污”整治 认真查找污染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暖心正能量

秦岭路街道

送医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居民健康知识水平,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近日,秦岭路街道锦艺西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六厂医院开展了“送医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健康咨询便民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问题,同时为周围居民进行疾病预防等健康宣传。测量过程中,医护人员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医护人员还现场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表示可以为居民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及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免费体检卡,引导居民要建立良好的健康体检意识,做好健康防护。

“老人就怕花钱,不愿意去做体检,好多小病给耽误成了大病。现在有了免费体检卡每年能做2次体检,可真是给我们老年人办了件好事。”领到体检卡的郭阿姨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爱心体检卡的发放为辖区老人的健康增添了保障,彰显了社区贴心为老人服务的宗旨,营造了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记者 张改华

电厂南路社区

走出社区

到群众身边办公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保障高龄老人的晚年生活“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及时地享受到政府的民生工程政策,电厂南路社区于9月2日至6日开展高龄津贴审核工作。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通知,告知居民审核的时间、地点及需要带的材料,对前来咨询的老人细致解答。

社区高龄老人主要集中在电厂南路2号院和电厂东路1号院,为避免老人来回路途折腾和安全问题,特在家属院设移动办公点,方便老人。对于行动不便及长期在外居住的高龄老人,采取“互联网”方法进行核查,实行动态管理,尽力确保辖区每一位老人知晓政策,确保高龄补贴不错发、不漏发。

有了以往审核的经验,今年的审核工作更为高效便捷。居民拿着身份证、户口本,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可以办好。目前,高龄补贴审核工作还在继续中。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方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582 2019-09-11 00:00:00 三 ■暖心正能量KeywordPh